人孔蓋又坑死人 家屬要國賠

馬路殺手凹凸不平的人孔蓋又鬧出人命!台中一名亞洲大學三年級女學生,上個月底騎車趕考試,就因為路上一個突出的人孔蓋,整個人摔車重擊死亡。死者的父親平時就是監督人孔蓋工程,他一定要求確實填平確保安全,萬萬沒想到,自己的女兒會死在一個突起的人孔蓋,他考慮提出國賠,討回公道。

照片裡笑得燦爛的女孩,就是亞洲大學三年級的胡筱琪,綽號公主的她,最喜歡像這樣站在中間被同學包圍呵護,一起拍照,不過公主般的笑容,卻在學校旁的福新路上,永遠消逝,胡爸爸胡媽媽來到女兒生命的終點站,看著凹凸不平的路面,眼淚又忍不住掉了來。

胡爸爸是台電員工,負責督導包商,施工後填平路面,沒想到自己的女兒卻因為人孔蓋突出,騎車斷送了性命,拿起相機仔細蒐證,要替女兒討回公道。

死者家屬的控訴,霧峰鄉公所聽到了,緊急派員勘查,拿著皮尺一量,不得了,人孔蓋超過路面兩公分,旁邊的凹洞和路面落差更將近五公分,難怪機車騎士經過,都像在騎碰碰車,有人為了躲避坑洞甚至騎到馬路中央,鄉公所承諾,只要不影響事故原因的調查,一定馬上改善。

事實上,路面不平的奪命路,還不只這一條,通往亞洲大學的好幾條道路上,也都看得到機車殘骸,校園裡甚至種了一棵生命樹,以車禍身亡的學生名字來命名,這棵樹已經綠意盎然,希望施工單位,不再漠視道路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