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人孔蓋 騎士潛在殺手

 / 台北市

騎車上路,最怕路上的人孔蓋!凹凹凸凸,形成機車騎士潛在殺手。光是台北市,就有二十九萬個人孔蓋。

過去一年,因為人孔蓋滑倒,申請國賠成功的金額,就將近兩千萬。這樣賠下去,肯定吃不消。台北市政府,一方面嚴格限制開挖新孔,一方面要回填廢棄不用的人孔蓋,避免造成更多的傷亡。

一個十字路口,居然就有六七個人孔蓋,騎車經過的騎士,左閃右閃,閃不過的,一陣顛簸,險象環生,這裡是台北市人孔蓋最多的南京東路。同樣滿滿都是人孔蓋的,還有八德路,不到一百公尺的距離,數一數就有十二個人孔蓋,一個不小心,就會卡進去,碰上大雨,路面打滑,更是讓人捏一把冷汗,台北市二十九萬個人孔蓋,光是去年一年,就讓台北市付出了將近兩千萬的國賠金額。

這些人孔蓋下,有的是台電地下電纜,有的是中華電信管線,每蓋一棟新大樓就要重挖個洞,才會越挖越多,現在市政府要重整,不但要限制開挖,還要著手填平,不過馬路上大大小小這幾十萬個人孔蓋要填平,各個施工單位該怎麼協調,會先讓新工處一個頭兩個大。(賴淑惠 吳育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