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詐騙「外銷」 韓國騙千萬台幣

 / 台北市

  台灣詐騙集團猖獗,騙錢騙到韓國去。韓國警方透過銀行監視器,一舉逮捕八名台灣嫌犯,他們手法其實還是那一套,簡訊通知恭喜你中獎,要你先匯稅金來!結果就在南韓當地,一口氣騙得上百億韓圓,折合台幣一千多萬。

  八個嫌犯被警方押著進警局,特別的是,這八個人通都是台灣人,不過被逮捕地點卻是在韓國首爾。這個監視畫面是他們在當地銀行領錢的情形,把這些蒐證畫面通通提供給台灣刑事局,希望台灣警方一起抓人。他們犯罪手法就是把台灣詐騙經驗移植韓國,從台灣發話,到中國轉接,利用車手把錢匯來台灣。

  嫌犯供詞語帶保留,因為背後還有更大的集團在操控。韓國警方發現在當地開立帳戶的全是人頭戶,以觀光當名義,把這些人頭觀光客送到韓國,到銀行開戶順便招待遊山玩水,這種犯罪模式,韓國警方沒看過,還特地到台灣取經。

  這本護照是韓國警方傳真給刑事局的影本,護照的主人叫做張愷,應該是假名,由於懷疑在台灣有前科,還特別到台灣調閱新聞資料帶來認人,目前主嫌還逍遙法外,台灣的詐騙手法成功移植海外,韓國想要想要完全瓦解,根據台灣經驗還有好長的路要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