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地自畫停車格 管委會還收費

 / 台中市

  台中市有一個國宅社區的管委會,竟然在馬路和騎樓,自行用白色顏料畫上停車格,還收取月租費八百元,納為管委會的基金。這樣的舉動到底有沒有違法呢?台中市建設局表示要深入調查。

  這區路邊的停車格,你是否發現到不對勁?那就是紅線內居然還包了四、五個白格,車子不在就放上了三角椎以及掛有名牌,顯示是屬於私人所有。甚至這塊區域的停車格就直接畫在大馬路兩旁,原本以為是一般路邊停車格,但實際上卻也寫著屬於國宅一部分,更誇張的是還有停車格畫進了別人家騎樓門口,住在裡頭的住戶說他們也不喜歡,不過沒辦法,萬一不給停自己就要付一千六百元的停車費,住戶沒辦法負擔只能接受,也覺得有人負責停車清潔方面卻無人兼顧。

  只不過負責大樓的管委會則是跳出來急欲澄清,表示畫上停車格絕對是合法且合理的,因為大樓地下室六十多個停車格無法負荷,因此管委會靈機一動將屬於社區裡的剩餘空間,拿來當做收費停車格,不過這樣的舉止在法律邊緣,台中市建設局表示要深入調查,畫在公有道路上建設局強調這必須限期改善,不過像這樣我家騎樓變成了別人家的停車場景象,還真是相當奇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