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主封路無"法"管 鄰居須繞道

  還有更誇張的有路卻不能走,苗栗市巨蛋體育館旁的華民路,最近卻被地主把道路給封死造成十幾戶人家進出不便,回家得繞道而行,雖然協調多次地主就是不肯讓步,而且連市府也莫可奈何。

  地用兩塊大木板,加上幾跟鐵釘,把這條四米道路封死,只留下一公尺的通道,前方緊臨卅米寬的民族路,對面就是巨蛋體育館。十多年來就是裡頭將近廿戶居民進出的捷徑,但最近卻被地主給封死,住戶進出必須繞一大圈非常不方便,住戶抱怨連連,但透過民意代表多次協調始終沒有結果,地主說土地本來就是他的,當初蓋房子時只跟建商簽約使用十八年,現在期限已到,他仍然有權力收回,造成居民不便的地主感到抱歉,但是土地有卅坪至少價值三百萬,如果不收回來擔心超過廿年會變成既定道路,才會出此下策,附近民眾期盼政府趕緊編列預算,把隔壁華民路徵收打通,這樣不但可以解決進出問題,同時也解決沒有自來水跟天然瓦斯的落後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