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幫忙募款 回家的路亮起來!

  高雄縣鳳山市中崙社區因為路燈不足,壞了也沒修,造成一名國中生幫忙殘障的父親看店回家途中,跌倒摔斷手,班上同學和師長發動募捐,認養路燈讓同學回家的路大放光明,這一盞盞回家的燈的故事,感動了很人。

  同學們舉起手,要認養路燈的青澀臉龐上還有點害羞,因為他們為善不欲人知,要幫的就是班上這位楊育翔同學,楊同學摔倒骨折的右手還有鋼釘的疤痕,腳上也是跌的坑坑巴巴,十四歲的孩子,為了幫肢體障礙的父親看彩券行,路上騎腳踏車卻因為路燈太暗,野貓衝出來他煞車不及跌倒,同學們捐私房錢認養路燈,楊育翔很感謝。

  但是中崙社區為什麼路燈這少,來看看晚上的畫面唯一大放光明的地方是中崙社區的公園,其他地方的路燈卻是稀稀落落,就連白天來看路燈,更可以清楚發現路燈不僅都被樹蓋住,而且距離實在有問題。

  楊育翔的父親說出的是中崙社區很多家長的疑問,為什麼政府沒錢蓋路燈,光是他們家,不只楊育翔摔倒骨折,更小的孩子也因為路燈太暗受傷,這個路燈認養故事感人的背後,暴露的是民眾質疑政府在做些什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