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軌案諜對諜 謀殺過程縝密

 / 台東縣

  回顧南迴搞軌案,去年三月十七日這列台東往高雄的莒光號出軌翻落,陳氏紅琛傷重送醫不治,由於她投保鉅額保險,警方朝謀財害命方向偵辦,但死者丈夫李雙全後來上吊自殺,加上鐵軌多處遭人破壞,更增加偵辦困難度!

 莒光號翻車,是意外還是假象?外籍新娘的死,是不幸還是謀殺?九十五年三月十七日,台東往高雄莒光號出軌翻覆,所有乘客飽受驚嚇。救難人員抬出一名受傷女乘客,外籍,陳氏紅琛,送醫後不治。由於南迴鐵路多次遭破壞,檢警調查,赫然發現,死者生前投保七千萬鉅額保,懷疑不單純,阻止遺體火化,沒料到死者丈夫李雙全因此上吊自殺。而李雙全的哥哥,李泰安對於案發當天的行蹤交代不清,證詞也有出入,諸多疑點把案情推向李氏兄弟聯手謀財害命。出動六百多名警力搜索採證後,檢方第一次聲押李泰安,卻碰壁。

  整個案情最關鍵的是,死者體內被驗出安眠的FM2和迷幻藥意妥明,檢方認定是他殺,加上從李泰安家中搜出疑似破壞鐵軌的工具,法官裁定收押李泰安。九十五年七月,李泰安被依殺人罪起訴求處死刑,只是案情又起變化,一名法醫報料檢察官逼她更改死因,律師也批祕密證人測謊被動手腳,還有目擊者最後一刻翻供,但儘管諸多不利的事證,檢方沒有再深入調查,留給法官做最後裁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