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模樣可愛 紅毛猩長大難控制

 / 台北市

  紅毛猩猩原本是棲息在婆羅洲和蘇門答臘的雨林中,牠生性聰明,馬來文稱牠是森林裡的矮人,台灣也曾經掀起走私小紅毛猩猩熱潮,但是長大後力大無窮,根本難以控制主人最後乾脆棄養,而遭到大量捕殺的紅毛猩猩,現在已經瀕臨絕種。

  這是皮皮,平常最愛吃香蕉,還有喝養樂多,閒來無事也懂得看看八卦打發時間,或是趁你不注意,吐你一身臭口水。這位吉普賽小姐,則是非常注重保養,天氣太熱會在地上澆個水,然後擰乾毛巾擦擦手、洗洗臉,在把心愛的草帽戴起來,就是這麼聰明可愛。紅毛猩猩被大量從雨林中捕捉到式界各地,成為動物園的人氣明星,甚至變成家庭寵物。尤其小猩猩,個性溫馴又愛撒嬌,連台灣都曾經掀起了紅毛猩猩熱潮,只是再可愛的小猩猩,也有這一天。

  牠是九年前叱吒台北街頭的阿勇,三七步站在雨中,連主人都不太敢靠近。推倒機車、拉垮鐵門,阿勇所到之處,全部夷為平地,路上行人閃的閃逃的逃,只有阿勇面不改色。再看看阿勇的家,主人快要哭出來。因為阿勇並不是從大門溜出來,他是一掌擊垮了整面牆,破牆而出。

  原產於東南亞雨林中的紅毛猩猩,擁有三歲小孩的智力,天性聰明溫馴,不過他們終究是野生動物,不但壽命長,長大後又力大無窮,在人類的世界裡,最後總會變成無辜的犧牲品,因此想要讓已經瀕臨絕種的紅毛猩猩,繼續生存在地球上,還是讓他回到屬於牠的雨林中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