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路15樓大火 火勢兇猛住戶逃

  台北市基隆路二段一棟住宅大樓十五樓,傍晚五點多傳出火警。熊熊火舌竄出,相當驚人!許多住戶驚嚇逃出,雖然消防人員出動雲梯車搶救滅火,不幸的是有一名六歲的日籍男童死亡,還有六人嗆傷送醫。詳細的起火原因,初步懷疑是瓦斯爆炸。

  熊熊大火四面八方不停從窗戶竄出,夾帶濃濃黑煙,幾乎要把整個樓層吞沒,雲梯車不斷往裡頭洒水灌救,似乎趕不上火舌延燒的速度,消防人員拼了命衝上去把等待救援的民眾救下來,被救下來的小弟弟小妹妹嚇壞了,連話都說不出來。

  差點命就沒了,逃過一劫的民眾,緊握著濕布毛巾遮著臉,卻遮掩不住受困當時的驚慌。這場驚人大火傍晚五點多發生在基隆路二段這棟大樓的十五樓,消防人員獲報派了卅多輛各式消防車前來搶救,火勢在一個小時後撲滅,但擔心有人困在高樓,消防人員出動雲梯車上上下下,在漫天黑煙當中,尋找救人機會,獲救的民眾在雲梯車上就趕快打電話報平安,但不幸一名六歲的日籍男童沖昂成,傷重身亡,而死者母親沖聰美,妹妹沖成美,受到強烈灼傷嗆傷,送往台北醫學大學急救,其他住戶趙貴珠、江溢宏、江雅筑、江明翰遭濃煙嗆傷送醫急救,幸好沒有生命危險。由於有人聽到爆炸聲響,警方初步懷疑是瓦斯爆炸引發大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