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燈僅27秒 民眾冒險過馬路

 / 台中市

  過馬路像在玩命,這是台中市環中路,班馬線長達八十公尺,綠燈只有短短二十七秒,行人常常被卡在路中央,險象環生。市政府給的答案竟然是走不完,可以站在分隔島等下一次紅燈

  小朋友背著書包要穿越馬路,一開始正常的走,走到一半突然用跑的原來前面的紅綠燈已經變成紅燈,只好跑步。但是走在後頭的女學生根本走不完,只見她站在馬路中央,兩旁一下子砂石車、一下子大貨車呼嘯而過,女學生就夾在車陣當中。

  這麼危險的馬路就是這一條環中路,看看長達八十公尺,車流量大。想要穿越,看看綠燈秒數竟然只有二十七秒,就連大人都走不完,想成功穿越,就要像這位先生一樣,一路拔跑,更何況是老人。這位阿嬤眼看變紅燈了,嚇得站在分隔島上躲一躲,幾乎所有的行人都是卡在車陣中。

  八十公尺的馬路,二十七秒怎麼可能走完,而交通局到現場竟然這麼回答:交通局擔心塞車,不打算延長秒數,要民眾馬路這三根大橋墩下的分隔島上躲一躲,看看這種情形,人卡在分隔島還要擔心左轉車衝入,這就是交通局把關的行人安全,讓人無法苟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