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雨水飲用 坪頂現代原始人

  連日大雨下得很多人煩死了。不過對台中坪頂社區的居民來說,這場雨剛好解決他們無水之苦,整個社區因為地處偏僻,自來水公司根本不肯接線,長久以來居民就只能接雨水度日!

  到蔡先生的後院,只見後院擺了十幾個藍色水桶,這些通通要拿來裝雨水,打開一看,裡頭都是滿滿的,讓蔡先生非常開心,趕緊拿水壺來裝,而這都是他平常喝的水。沒水可用,雨水變得很珍貴,乾脆在屋簷裝上一條長長的水管,讓雨水從屋頂一路流進後面的蓄水池,靠近一看,蓄水池底部都是泥沙,拿杯子一舀,水還綠綠長滿青苔,蔡先生說他會把水燒開再喝,還常拉肚子。因為住在大肚山上,太偏僻,自來水公司不願意裝設管線,怕喝了生病,李先生開貨車從山下買水上來,再將一大桶的自來水放入水塔。台中縣政府曾經在附近鑿地下水井,還裝了一個超大水塔,可惜挖不夠深,用聽的就知道抽不到水,居民只好自力救濟,架設木板讓雨水流到水桶內,雨水可真是上天掉下來的禮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