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機檢測涉造假 空軍漢翔爆弊案

 / 台北市

  飛官搖籃空軍官校過去兩年來,受訓的飛官都在搏命飛行!因為用來訓練的AT3與T34教練機根本沒有確實定期檢驗,承包的漢翔公司涉嫌變造檢驗資料請款,檢察官昨天大舉搜索空軍官校、空軍司令部跟漢翔公司,國防部長李天羽震怒下令嚴辦!

  才上任兩星期,空軍飛官出身的國防部長李天羽,馬上面對空軍官校,教練機維修造假重大弊案。破天荒大陣仗率領率領陸海空司令公開說明。李天羽頻頻向立委鞠躬道歉,整起弊案發生在九十四年六月,漢翔公司承包空軍官校AT3、T34教練機維修作業,檢測機體用的x光機已經報廢,卻假造維修紀錄,根本拿飛行生命開玩笑。空軍去年十月就發現問題,卻沒啟動督察機制,讓檢調在六號大舉搜索。發現不僅x光機壞掉,包括零件、潤滑油品、發動機組裝都沒按規定,但是第一線飛官還是照常飛行。這群小飛官駕駛教練機起飛,面臨龐大風險,一但出事,誰能負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