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大雨下不停 苗彰農損慘重

 / 台北市

  豪大成災,農委會統計農損最嚴重的就是苗栗和彰化,估計全台農損面積五百七十一公頃,損失超過兩千一百八十七萬,儘管農民冒雨搶收,但農委會預估短期內菜價勢必會上揚。

  天公不作美,大雨依舊滴滴答下不停,農民站在農田搶收了好多天,真的是手軟腳軟,但還是挽回不了青菜泡在水裡的困境,棚架上的胡瓜都已經變黑,還有地上的香瓜,只能任由大雨摧殘,正值西瓜盛產期,西瓜田卻成了這模樣,像個小型游泳池,心血泡湯農民好難過。

  根據農委會統計,受到這波梅雨季節影響,農作物受損嚴重的兩大縣,分別是苗栗與彰化,受損面積大約五百七十一公頃,全省農作物損超過兩千一百八十七萬,也因為蔬果貨源頓時減少,價格飆高,像是菠菜去年價是四十九元,現在漲到一斤六十塊,還有花椰菜去年是五十五塊,現在反而要七十七元,水果類葡萄和木瓜,比起去年都漲了二、三十元,但荔枝的價格,卻因為這波豪大雨,不漲反而跌了。

  農委會預估,短期內菜價勢必只漲不跌,更有可能出現供貨青黃不接的情況,而農糧署也表示萬一菜價浮動太大,將會釋出冷凍蔬,免得價格漲福過大,衝擊消費者荷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