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情獵殺! 貓頭鷹中彈急搶救

 / 南投縣

  除了流浪狗受虐,南投山區還有瀕臨絕種的野生貓頭鷹,被獵人開槍射中腳部,緊急開刀才取出兩顆鉛彈。

  受傷的貓頭鷹已經無法自己進食,保育人員在針筒裝上管子,塞進牠的肚子裡面,將營養劑打入,仔細看看牠腸子外露,擔心感染趕緊用食鹽水清洗,幫牠照x光,更驚訝的發現左右腳竟然都中彈,有兩顆鉛彈,趕緊幫牠開刀治療,打上麻醉劑的黃魚鴞躺在手術台上,保育人員小心翼翼總算挖出兩個鉛彈,還好沒有打中身體傷到內臟,否則後果不堪設想,之後繼續做縫合手術。

  手術後還好恢復良好,黃魚鴞體型大,一量有四十幾公分,比一般的貓頭鷹大上四倍,是一級保育類動物,瀕臨絕種,發現牠腳上繫有記號,一查這隻黃魚鴞是台灣第一隻野放的,已經十六歲了。

  雙腳中彈的黃魚鴞未來可能不能走路,能不能野放還要評估,只是有狠心的獵人拿鉛彈捕殺稀有動物,讓保育人員心疼又緊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