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玩綠蠵龜 南沙島軍官挨批

  綠蠵龜是瀕臨絕種的保育動物,不過駐守南沙太平島的海巡軍官卻傳出將沙灘上剛剛孵化的小綠蠵龜撿拾回營區,裝進臉盆裡玩弄,還拍照留念,引起保育人士強烈抨擊,這種行為將會破壞綠蠵龜對原生地的記憶,未來恐怕無法回來產卵。

  美麗稀有的綠蠵龜,一直是台灣長期追蹤保育的海洋生物,海巡署最近還製作了一份南沙島生態光碟,內容就是以綠蠵龜為主題,畫面上還有國軍官兵協助綠蠵龜產卵的過程,沒想到保育光碟才推出,就傳出有人虐待綠蠵龜。

  駐守南沙太平島的軍官林永恆,被爆料不但將偵巡艇拿來當漁船出海撈龍蝦、捕大魚回營區加菜,還把剛剛破殼而出、奮力爬向海洋的小綠蠵龜抓起來玩弄,甚至還用臉盆裝了一大堆帶回營區拍照留念,引起保育人士強烈反彈,海巡署也立即展開調查。

  生性害羞的綠蠵龜,需要二十年到五十年才會成熟,兩到四年上岸產卵一次,而且小龜孵化後只有千分之一有機會長大,在人為干擾和棲地被破壞的情況下,已經成為瀕臨絕種的珍貴生物。

  雖然海巡署解釋林永恆並沒有故意虐待保育動物,事後也全數放回海中,但生態專家指出,小綠蠵龜在爬向大海的過程如果遭到中斷,會破壞他們對出生地的記憶,未來就無法順利回來產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