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鱷才對! 壽山咬人鱷"正名"

  壽山動物園咬斷人手臂的鱷魚,是尼羅鱷還是河口鱷?動物園方請屏科大鑑識後,確定是河口鱷,還是一級保育類動物,這下園方糗大了,被批評一點都不專業,趕緊更換告示牌。不過所屬的建設局展出保育類動物卻沒有依法提出申請,恐怕還得對自己開罰。

  一大早壽山動物園就在拆自家告示牌,尼羅鱷的看板緊急取下換上河口鱷,池子裡咬斷人手臂的鱷魚這下子大家才知道它被錯認了十年,鱷魚無精打采,來看鱷魚的家長抱著小孩也罵動物園。

  連小朋友都知道動物園搞錯鱷魚先生名字了,園方很不好意思。鱷魚是什麼品種有這麼難分嗎?仔細看尼羅鱷最明顯的特徵就是眼睛後方有四塊頭鱗板,河口鱷並沒有,對照咬人的這一隻鱷魚,頭頂上看出沒有四塊頭麟板,河口鱷另外還有一個特點,是側邊呈現鮮黃色,有大塊黑色斑點,園內的這隻也是這樣,標榜以教育與研究為功能的動物園,實際上根本沒有鑑定人員的編制。

  更糗的是這下闖禍的鱷魚正名為一級保育類動物,動物園原本以為是尼羅鱷,並未依法提出申請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建設局還得對自己處以五萬元以下罰鍰,到底園區還有沒有其他動物被認錯,動物園也不敢掛保證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