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火四死破案 高市警局長落淚

 / 高雄市

  高雄洗衣店四死縱火案今天宣告偵破,嫌犯就是洗衣店的鄰居,陳姓大學講師縱的火,警方經過鑑定,縱火的汽油彈所使用的引信與嫌犯家搜出的吻合,加上影帶的比對,宣告破案,而高市警局長在破案記者會上泣不成聲,說這破案的壓力真的太大了!

  陳姓嫌犯移送地檢署時矇著臉不見光,但這一件件証據卻讓案情露出曙光,十二日下午警方帶他重回現場摸擬,請他在現場小跑步,對照之前縱火犯跑離現場的畫面,結果證明二人跑步時都有腳高度離地的動作,相似度極高,左營分局長李水儀表示,跑步的動作很像,背影也很像。

  另一個破案的關鍵,在於警方在現場到製作汽油彈的酒瓶,在嫌犯家中也找到一個一模一樣、同廠牌同樣式的。最後也是最關鍵的,就是火場留下焦黑的引信,它的織法很特殊,嫌犯家中竟然也有一條,因為V型織布條是十年前的產物,更加深嫌疑成分。

  如今破案,還家屬一點公道了,但記者會上市警局長當眾泣不成聲,市長連忙過去安撫並給予打氣,陳菊說:「我們真的應該要給們警察局同仁,最大的加油與鼓勵。」在局長的眼淚之中,四死縱火命案終於宣告偵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