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一國中食物中毒 323學生送醫

 / 高雄市

  高雄市三民區的陽明國中爆發學生集體中毒,午餐過後,全校多達三百二十三個學生陸續頭暈嘔吐,被緊急送醫;醫院裡焦急的家長找不到小孩,當場破口大罵!目前初步研判,禍首可能是午餐的鹹酥魚。

  病患一個接著一個推進來,醫院的病床根本來不及應付,整個急診大廳瞬間被擠爆,一片混亂。病床上的學生,臉色漲紅,個個表情痛苦,醫護人員這邊針還沒打完,另一邊又擠進來一大批食物中毒的學生,拿著嘔吐袋等不到位置,不斷哀嚎。

  趕來的家長急的不得了,但人實在太多了,一時間哪找的到孩子,有人急的情緒幾乎崩潰,這時醫院大門口還有一堆人在排隊,而去學校門口載人的不是只有救護車,人數已經多到要用出動遊覽車才載的完,老師不停攙扶出一個個不舒服的學生。

到底是什麼惹禍,學校留下了中午的營養午餐,多半的學生是吃了這鹹酥魚丁以後,才開始有頭暈嘔吐的現象,衛生局人員採集檢體回去化驗,廠商也趕到學校了解原因,記者詢問廠商是不是固定購買一家肉商,廠商表示跟提供肉的肉商買很久了,已經長達四年之久,這次為何出問題?廠商也不確定是肉的問題,還是料理的問題。

  統計一下,總共有三百二十三位陽明國中的學生送到了醫院救治,院方緊急調度了三百多位醫護人員照護,這也是有史以來人數最多的一次食物中毒事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