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禁吃糖 糖尿病童險沒命

 / 台北市

  台北縣板橋一名國小三年級的女童,因先天罹患糖尿病,常常需要靠吃巧克力條來補充血糖。但沒想到,班導師竟然以教室有老鼠為由,不准這名病童帶糖來學校吃,導致女童在課堂上昏倒送醫。而且,這位班導師還向全班同學公佈女童病情,讓女童被同學嘲笑尿裡有糖,因此而自責害怕,已有一個星期不敢上學。

  一想到女兒在學校的遭遇,曾媽媽再也忍不住激動的情緒,眼淚奪框而出,曾媽媽說:「有這種小孩子的家長,那種心情就是,她寧願病是病在自己身上,不是在小孩子,那就跟妳講說,這個東西對她是救命的東西,妳還這種態度。」而曾小妹妹也因為老師向全班公佈她罹患糖尿病的病情,遭到同學的嘲笑,笑她尿裡有糖,因此不敢上學,躲在媽媽的懷抱哭泣。應該是有教無類的校園,現在竟然發生老師差點害死糖尿病學生的事件,校方解釋,是教室出現老鼠,老師才會要求學生暫時不要吃糖。輔導主任說:「這位導師的意思是,因為班上有老鼠,所以她希望家長能夠把巧克力條放在她的書包,我們深感抱歉。」

  老師的話,聽在學生耳裡就像是聖旨。女童也因為不敢把書包裡的巧克力條拿出來吃,結果,最後血糖過低,昏倒送醫。校方得知這件事情,也向社會大眾公開道歉。而校方也坦承,老師的處理方式過當,將召開教評會,對這名老師做出懲處。(林承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