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咪咪浮報薪資 張樹森移送北檢

 / 台北市

  檢調偵辦東森集團弊案,今天發動第二波約談行動,總共傳喚十一個人,但只有七人到案說明,其中包含東森高階財務主管,還有東森電視總經理張樹森,檢方要追查王令麟妻子蔡咪咪,涉嫌浮報2千多萬薪資的這個部,晚間張樹森將移送檢方接受複訊。

  王令麟的左右手,也是東森電視創台元老的張樹森。待他回國後馬上到北機組報到,坐在會客室裡等候偵訊的張樹森不談案情,只說對東森營運有信心。當問到是不是有浮報蔡咪咪薪資,他不表示意見。回答內容避重就輕,護主心切。事實上,身為王令麟跟前大紅人的張樹森,媒體資歷相當的豐富,從中央社記者到華視播,之後轉任前新聞局長胡志強的機要秘書,後來擔任王令麟特助後,就一路高升,做上東森集團總經理寶座。也因為獲得王令麟的信任,檢方才查出,張樹森奉命,涉嫌跟蔡咪咪簽訂每個月四十萬的勞務契約,總共取得兩千六百七十萬元的不法利益,涉嫌背信。除了張樹森,這波約談對象還包括東森財務主管。

  其中仍沒有到案說明的,就是人還在國外的蔡咪咪,檢方等她一入境,將上帶回偵訊,而目前仍在偵訊當中的張樹森,稍晚將移送台北地檢署接受複訊,至於已經遭到收押的王令麟,檢方最快就會在二十一號首度進行借提,一步步釐清,東森涉及的七大弊案。(陳美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