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特赦楊儒門 法務部加緊作業

 / 台北市

  陳總統宣佈特赦白米炸彈客楊儒門,法務部加緊作業,預計明天上午,就會把公文上呈行政院,送交總統核定,花蓮外役監一收到公文,就會在二十四小時內放人,預計楊儒門最快這個週末就能獲釋!

  犯下炸彈恐嚇案件,楊儒門從九十五年一月入監服刑,到今年十月份,被判刑五年十個月的楊儒門就能夠申請假釋,不過陳水扁總統在端午節當天宣佈特赦楊儒門。早在公佈前,法務部已經著手進行政程序。法務部特赦公文將上呈行政院,轉交給總統核定過後,發還法務部,這份特赦令送交楊儒門所在的花蓮自強外役監二十四小時內,楊儒門就會獲釋,預計在週末前完成,讓楊儒門重獲自由,這讓聲援楊儒門的團體很開心,不過也有人擔心有負面效應。楊儒門特赦案引發爭議,在於當年楊儒門接連在大安森林公園、忠孝東路鬧區、甚至火車車廂、立法院、捷運站一共放了十七顆炸彈,不只搞得警方人仰馬翻,也引發社會恐慌,檢改會表示刑罰目的在於教化,不能因為這個案例,導致日後犯罪者都頂著社會正義的名義來脫罪。(尤淑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