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嗜睡症 早晨叫不起床

夏德桔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您家中如果有六歲以下的小朋友,要特別注意這則新聞,因為最近有醫師發現,有的幼兒早晨常常叫不起床,父母以為小朋友是賴床,沒想到經過檢查,居然是罹患一種酮性低血糖症,只要睡覺前小朋友沒有吃飽,早晨空腹醒來就會呈現昏睡,治療的辦法就是要及時補充糖份。

  瞧這些小朋友睡得多香甜,不過,如果該起床時他們卻怎麼叫都叫不醒,小心小朋友可能不是故意賴床,而是罹患患了「酮性低血糖症」。最近有小兒科醫師就發現,罹患這種低血糖症的孩童,如果前一晚吃得太少,隔天就會很難叫起床,嚴重的話甚至會導致昏迷或者痙攣,這時只要及時補充甜份高的食物,小朋友又會變得生龍活虎。

  醫師說,這種症狀大多發生在一到六歲的幼兒,機率是三百到一千分之一。而醫師提醒家長要注意孩童的飲食,千萬別讓小朋友餓著了。還好這種病症到了孩童八、九歲大多能自動痊癒。不過家長可不能大意,要常常注意小孩的血糖,如果降到四十以下要馬上就醫,才不會讓病情越變越嚴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