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事車身下午吊起 車體扭曲變形

 / 台北市

  陽明山仰德大道發生的遊覽車翻車意外,歷經十六個小時後,終於將翻落山谷的遊覽車吊起,隨後送回鑑定。檢察官現場初步勘驗,發現失事遊覽車使用的是再生胎,車體也經過改造,結構強度不足,才會造成重大傷亡。

  失事遊覽車終於從一百多公尺深的山谷底下被吊了起來。沒有了車頂,遊覽車座椅外露,整部車車體扭曲,所有的鋼骨結構,都受到衝擊而變形,原本應該一致朝向駕駛座的座位,有的轉了180度,車子左邊一整排的椅子都已經脫離車體,當時位子上的乘客,就是因為缺乏車頂的保護才會被拋出車外。檢察官現場勘驗,造成重大傷亡的主因可能就在於車體結構。士林地檢署檢察官謝榮林說:「在乘客所坐的第二層樓的部份,鋼骨部份只有保護到第一層樓,那第二層樓的部份,似乎好像是通過檢驗之後,再度去施工的,等鑑識人員鑑識之後,讓證據來講話。」

  檢方表示,這部遊覽車原本是單層車底盤,不過車輪被換成了再生胎,而車頂也經過改造變成雙層巴士,乘客座位都被移到上層,結果車子因為煞車失靈,輪胎的摩擦係數不足而翻落,而改造的車頂和車體之間,也因為結構強度不足而摔成兩半。從現場吊起的車體,可以發現失事遊覽車的鋼骨結構都在下層,而這些鋼骨結構並沒有保護到坐在上層的乘客,才會在翻車之後,造成重大的傷亡,檢方委託民間拖車,將遊覽車車體帶回,交由行車事故委員會鑑定車輛翻落山谷的原因。(尤淑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