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子有定檢 疑司機駕駛習慣釀禍

 / 台北市

  昨天晚上在陽明山翻覆墜谷的遊覽車,檢察官今天勘驗認為有變造車身以及使用再生胎的嫌疑,不過業者立刻拿出檢驗記錄召開記者會,強調一切合格,台北市交通局長也表示,肇事遊覽車定期檢查都沒問題,認為司機駕駛習慣釀禍。

  拿出一大疊厚厚的資料,台灣觀光巴士負責人火速召開記者會,強調車輛檢驗還有輪胎一切都合格。台灣觀光巴士負責人徐夢育說:「我們的車子確定沒有使用再生胎,我們的車體除了從原廠出來以後,我們也沒有經過改造。」按照監理處的資料,這輛車號a5-171的遊覽車,2001年才出廠,車齡六年,有高達九次的違規紀錄,其中包括了闖紅還有超速,不過每次定檢都合格通過。

  監理處唯一的紀錄,就是座椅數曾經有過更動。台北市監理處股長林忠欽:「94年度曾經到我們監理處,來做過座位數的變更,單純的座位改變是不涉及車身的改裝。」雖然變動座位數目,但監理處表示不影響車身結構,安檢也因此通過,車子沒有問題,人沒有超速,輪胎也是新購買的新胎,那到底是什麼問題讓遊覽車成這付模樣。台北市交通局長羅孝賢:「我們的推測啦,有可能是駕駛習慣的問題,他可能用低速檔上坡 但用高速檔下坡,那藉由這種踩煞車的方式來控制車速,就常常發生這種煞車過熱的問題。」

  到底是車輛問題,還是人為疏失,不論是監理單位,台北市府,還是租車公司,八條人命的重擔,沒有人敢承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