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疏失釀禍 台鐵局長請辭

  宜蘭火車對撞,疑似是駕駛誤判號誌,有明顯人為疏失,台鐵局長陳峰男中午召開記者會,向社會道歉,也向交通部長蔡堆口頭請辭,而罹難的乘客,每人可獲得五百三十萬的賠償!

  將在七月退休的陳峰男,為宜蘭大里列車對撞意外負責請辭,因為這起事故,台鐵人為疏失明確,第一時間召開記者會,不過傷亡名單,自家肇事司機背景,台鐵高層卻一問三不知。

  看看過去幾次台鐵重大意外,都是人為疏失造成,去年南下自強號在崇德附近,鐵道工違規施工,列車臨時更改路線也沒通知,造成五人死亡的慘劇,前年大林斗南,機車長違規行車,列車長違規實施列車防護,高速衝撞下,致列車出軌,七人受傷,而再往前看南港平交道看柵工,來不及放下柵欄, 造成三重客運和列車衝撞出軌的嚴重意外。

  人為疏失明明可以避免,卻不見台鐵從中得到教訓,沒有做好內部控管,一再發生出人命的意外,恐怕不是局長下臺,就能給社會一個交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