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石流後又樹塌 阿里山鐵路中斷

 / 嘉義縣

  阿里山小火車繼土石流切斷軌道,今天又發生樹木倒塌事件,讓下午的列車足足延遲五十分鐘,鐵路局原本讓遊客從嘉義坐火車到十字路站再轉乘公車,但沒想到到半路又發生樹木倒塌中斷,讓阿里山的小火車之旅,阻礙不斷。

  準時一點半從北門出發,才剛進入阿里山區風景最美的地方這時卻停車了,火車開到交力坪,駕駛員接到通報前方有大樹倒塌,必須等工程排除才能上路。好不容易把倒塌的樹木移除,再次出發。但磨難還沒結束,這時火車又發生故障,列車長下車處理,隨車工程人員快跑要解決問題,否則天開這段路危險度更高,好不容易剎車修好了,延遲了四十分鐘,終於到十字路站接駁點。

  旅客排成一列下車,老太太需要人才扶才能走過又溼又滑的階梯,年青人大包手包換接駁車真的很不方便,走了十多分鐘,終於看到了遊覽車。這時只見還沒到目的地的遊客個個累的真睡,不過他們最在乎的,還是少走了一段高山鐵道,一路上樹塌,車壞,走路換接駁,在一趟阿里山小火車之旅,變成像障礙賽一樣艱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