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石流釀災 阿里山鐵路停擺

 / 嘉義縣

  連日的午後大雨讓阿里山傳出災情,森林鐵路的明隧道上方,上百公尺的岩層崩塌,把隧道砸毀八十公尺,小火車開到隧道口才發現,嚇得緊急剎車,差點撞山,鐵軌受損嚴重,修復至少要二個月。

  下午三點四十六分,小火車準時出發,一路從奮起湖來到明隧道,進了隧道起初沒有異樣,但到了出隧道口,司機遇到開車生涯最驚險的一幕,但他憑著十多年經驗,帶乘客渡過翻車危機。

  重回現場,可以發現這一頭隧道口已經被土石流淹沒,土石還透過隧道流洩而下,另一頭卻完全看不出來,也才讓駕駛就這樣開入危險隧道。隧道整個被推移,裡面的鐵軌翻起,幾乎就要直立起來,隧道外的鐵軌也全面位移,可見土石流的力道驚人,往上看整塊大石就要崩落,一掉下來,下面的明隧道就會不保。

  工作人員估計,小火車要恢復通車至少要二個月,恐怖殘破的現場,也讓人慶幸還好有隧道擋住,否則當時經過的列車,不知會變成什麼局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