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女泡麵果腹 盼破屋有地板

  就讀台中博愛國小四年級的孔梅,爸爸去年過世後只靠著媽媽採香菇打零工撐起家計收入不穩定,有時母女兩人合吃泡麵省錢,孔梅有個心願希望家裡面能夠有地板讓家更穩固!

  十一歲的孔梅,一放學哪都不去就是靠在家門的木牆上,等媽媽回家!從去年五月,最疼愛自己的爸爸過世後,孔梅最怕孤單。

  孔梅的爸爸,六十歲才娶媽媽,生下了孔梅,一家三口的快樂,隨著孔梅的爸爸生病一點一點消失,不讓媽媽傷心,孔梅都是自己一個人偷偷的想爸爸,偷偷的哭。現在孔梅唯一的依靠就是媽媽,兩人的生活只能靠著媽媽採香菇打零工,一個月不到一萬塊的收入,為了省錢,孔梅和媽媽有時合吃一碗泡麵,未來的路該怎麼辦,孔梅的媽媽想都不敢想。

  看著媽媽忙碌的背影,孔梅希望自己可以是媽媽的肩膀,對這個媽媽和自己一起撐起來的家,孔梅有個小小心願,讓這個家更穩固,這是孔梅最想要的禮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