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木舟橫渡台灣海峽 兩人失蹤

 / 澎湖縣

  澎湖上午有九人划著獨木舟出發,打算橫渡台灣海峽到嘉義,清晨六點出發後,在九點就發現少了兩人,其他隊員發現情況不對,決定中止橫渡計畫,並立即請求海巡求援,雖然也出動直升機海空搜尋,不過,目前仍然沒有找到失蹤的兩艘獨木舟。

  直升機在空中不斷盤旋,為的是要找兩名失蹤的獨木舟隊員,原本這一趟橫渡台灣海峽的行動,有九個人參加,清早六點出發後,馬上就可以發現浪還滿大的,每個人划的並不輕鬆,風勢也很強,拍攝的鏡頭被風吹的不斷晃動。

  原定十二個小時後到達嘉義的外傘頂洲,但出發後三個小時就傳出了不好的消息,有兩艘獨木舟在查某嶼附近海嶼不見了!澎湖輕艇協會理事長陳盡川說:「比較大的流區在那邊啦!急流區!這兩選手實力算是最好的,所以沒能突破急流區,我們也百思不得其解。」

  其實,從出發前大家的談話,可以發現,這一趟行程,相當艱困,失蹤的兩人分別是吳兆振和張天明,其中張天明還是資深的獨木舟操舟手,失蹤後,整個橫渡台灣海峽的計畫立刻中止!

  海巡船隻將其他其中由獨木舟接起,並針對整個海域進行海空大搜尋,雖然還沒找到人,但目前不排除,這兩艘獨木舟,可能在短暫失聯後,在不知道計畫已經取消的情況下,繼續向目的地划去,雲林海巡隊也已經出動,在終點海域附近,繼續搜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