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水道沼氣中毒 工人2死1傷

  台北縣板橋今天傳出工安意外,有三名工人進行下水道污水工程時,因為吸入過多沼氣,導致三人缺氧昏迷,雖然全力搶救,但只有救回一人,兩人死亡,而初步研判,確定是人為疏失;包商監督不周,放任工人沒帶氧氣面罩就進入涵洞,而且現場也沒有排風設備,接下來檢警要追究包商責任。

  消防人員緊急救出一個工人送醫後,在下水道裡還拉出了,兩名也陷入昏迷的工人,一邊救人、一邊也利用排風管,把新鮮空氣趕快灌進去。

  地點就發生在板橋漢生東路的巷子裡,正在進行污水下水道的灌漿工程,但兩名工人因為吸入過多沼氣,缺氧昏迷,而同事看到了也下去救人,但爬到半空就昏迷,掉進十米深的涵洞裡。送醫後有兩名工人都因為缺氧過久而死亡,只救回一人。

  安檢局下午也回到現場勘查,幾乎確定這是人為疏失。也就是說,工人當時沒有排風,也沒有帶氧氣罩,就冒險施工,而承包商已經前往警局做筆錄,因為監督不周也有責任,除了被開罰十五萬元,更可能吃上業務過失的官司,三名死傷工人中,有從高雄北上的,更有遠從馬祖來台北討生活,付出勞力賺辛苦錢,卻因為安全疏失,陪上寶貴生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