沼氣外洩 五工人中毒急救

彭椿榮 報導  / 新竹縣

  新竹一家造紙工廠凌晨發生工安意外,五名工人在進行年度鍋爐保養的時候發生沼氣外洩,造成兩人重傷、三人輕傷的不幸;重傷的兩名工人有可能成為植物人。進入廠房的消防隊員也因為吸入過多的沼氣送醫急救。廠方表示,意外原因還必須進一步調查才能釐清。

  五名任職於正隆紙廠新竹香山分公司的員工在凌晨的時候,進行清洗鍋爐的排氣管歲修工作;不料因為化學反應所產生的沼氣濃度過高,造成正在工作的三名工人中毒昏迷;另外救援的兩名工人也因為沒有戴呼吸面罩,吸入過多有毒氣體,而掉落深達三公尺的排氣管內。身受重傷而前往救援的新竹消防隊員則因為急於搶救傷患,也導致自己吸入過多的沼氣而昏炫送醫急救。

  這起工安意外造成兩人重傷、三人輕傷的不幸,廠方雖然強調一切都照程序檢驗,不過消防單位將針對工廠為何在凌晨夜深人靜的時候清洗鍋爐,是否逃避環保檢查,將進一步約談工廠負責人以釐清肇事的真正原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