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修溫泉管路 沼氣中毒1死2昏迷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台北縣金山磺興溫泉會館,上午3名工人在進行儲水槽的淨水閥維修施工時,不小心吸入大量沼氣,造成3人沼氣中毒,其中1名傷勢嚴重,到院前就已經死亡,另外2名工人,重度昏迷,還在跟死神搏鬥。

  吸入沼氣中毒的工人陸續送往醫院急救,不過率先抵達醫院的丁志成,到達醫院之前,已經沒有呼吸心跳。另外兩名工人陳建榮以及蔡秋南,為了搭救昏迷的同事,當時也跳進水塔中,不過也同樣吸入過多沼氣,分別送醫急救。發生意外的溫泉會館,警方拉起封鎖線,當時溫泉儲水槽的淨水閥故障,3名工人進入2樓的鐵皮屋維修,但水槽內含大量沼氣,在密閉空間又沒戴面罩,沒多久工人受不了,大呼救命。

  3個人痛苦掙扎,無法從洞口爬出來,老闆求救119,警消人員才從水槽底下鑿一個大洞,順利拖出3個人。救護人員當場急救,但仍發生悲劇。為何三名工人沒有做好防護就貿然動工?檢警將進一步追究意外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