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酒測臨檢 男嫌開槍襲警逃逸

台北市陽明山下的行義路,昨天深夜發生開槍襲警案,轎車逃避酒駕臨檢失控翻覆,警方上前察看卻被連開四槍射殺,員警臉部手臂中彈,嫌犯還搶了一名法官的轎車,朝北投山區逃逸!

監器畫面上,陸姓男子所駕駛的轎車高速衝進巷子裡,後頭跟著的是員警廖明清騎著警用機車緊追不捨,接下來就發生了槍擊員警的重大刑案。廖明清受傷後,大批警力趕到支援,不過陸姓嫌犯又搶了一部法官的私家轎車往北投的山區逃逸,員警第一時間追捕無效,馬上將遭受槍傷的廖明清送醫急救。受傷的員警廖明清是北投分局的績優員警,上週還名列分局榮譽榜,這一次不幸遭受槍傷,幸好緊急搶救後,沒有生命危險。

而警方經過多個小時的搜索,晚間在新莊市思源路找到歹徒棄置的自小客車,車上搜出了三十多發的子彈跟毒品殘渣,經由指紋比對,確定開槍的歹徒是現年四十歲的陸姓男子,在九十二年時因為毒品前科被捕入獄,多年來在士林區活動,警方在他所翻覆的轎車裡,搜出毒品殘渣袋和大批子彈,懷疑陸姓男子可能涉及其他大刑案,才會開槍襲警,逃避追緝,已經將他列為重大危險通緝犯,將發動更多警力,將他逮捕歸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