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執勤危險 3年117人殉職

警察值勤有多危險?來看這個驚人的統計數字,過去三年來因公殉職的員警,多達一百一十七人,值勤受傷更超過二千人,如今又發生襲警案,警方將全面檢討裝備、人員訓練,降低傷亡!

九十三年六月台中中港路爆發戰,霹靂小組組長林文武中彈;九十四年三月,新竹吸毒男子引爆瓦斯,員警陳智琳殉職;九十五年十一月桃園同安派出所副所長李朝鎮,查贓車遇刺隔年一月傷重殉職。

面對槍戰、警匪對峙,員警始終站在第一線,甚至連臨檢酒駕、抓飆車,都要冒著受傷的風險,警察同仁用生命來捍衛治安,警政署統計,九十三度就有三十名員警殉職,六百多人受傷,而截至今年五月份,這三年多來因公殉職人數高達一百一十七人,受傷人數更是超過二千多人。

員警因公傷亡意外一再重演,除了體恤警察同仁的辛苦和危險,更要加強警備和面對突發狀況的警覺性,否則一次又一次的傷亡,都是警察家屬心中難以抹滅的傷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