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檢遇惡煞 警遭嫌犯開四槍

 / 台北市

  台北市陽明山下的行義路,昨天深夜發生開槍襲警案,一輛轎車躲避臨檢,結果反而失控當場翻覆,員警上前察看竟然遭到嫌犯隔著黑玻璃連開四槍,員警當場臉部手臂中彈,嫌犯則另外搶了轎車揚長而去,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下落。

  開槍嫌犯駕駛的轎車,翻覆在一旁山溝裡,受傷員警當時穿著的防彈背心被脫了下來,一旁的花盆還有沒乾的血跡,當時受傷員警就是在這裡被開槍射擊。從監視畫面可以看到,嫌犯駕駛的轎車高速衝進巷子裡,員警廖明清騎著警用機車在後頭緊追,結果嫌犯車子翻覆後,連開四槍,廖明清身中兩槍。開槍嫌犯是年約四十多歲的陸姓男子,有毒品前科,案發後又搶了一部法官轎車逃逸,後來車輛在新莊被尋獲,警方已經將陸姓嫌犯列為重大通緝犯全力追緝,這次的員警被襲擊,再次凸顯值勤安全問題!

  從槍戰、取締毒犯攻堅,甚至連機車巡邏也有警官被刺身亡!三年多來,因公殉職人數高達117人,受傷人數更是超過2000多人,員警因公傷亡意外一再重演,除了體恤警察同仁的辛苦和危險,還要加強警備和面對突發狀況的警覺性,否則一次又一次的傷亡都是警察家屬心中難以抹滅的傷痛。(尤淑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