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溼熱 夏天穿防彈衣警吃不消

台灣溼熱 夏天穿防彈衣警吃不消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防彈背心,保護得了胸腔、腹部,卻露出四肢跟脖子,如果把整個上半身都罩起來呢,的確,美國國防部,已經發展出最新的防彈衣,可以把上半身全部包起來,只是價格並不便宜,一件價值五萬美金,超過一百五十萬台幣。

  記者到全台各地的警局抽查突擊,發現目前員警的防彈衣普遍都並沒有過期,不過以台灣夏天的氣候,高溫又溼熱,讓員警在外執勤時,只穿三十分鐘,就讓人汗流浹背,直呼受不了。

  流汗總比流血好,警員們在炎炎夏日,還是忍耐穿上防彈衣,不過以現在國內員警的防彈衣設計,只將胸部作為保護的重點,而歹徒的火力越來越強大的情況下,在槍戰時,員警的四肢仍然有受到槍傷的可能。現在美國的軍品研究中心發明一種特殊的纖維,能夠抵擋子彈的衝擊,只會產生凹痕,最重要的是,它能夠包護手腳,免於被子彈擊中受傷。美國國防部已經為每位士兵投資五萬元,購買這種新的防彈衣裝備,畢竟生命安全是無價的,這種作法,值得台灣警方參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