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畫停車格! 警察罰單伺候

 / 台中市

  台中市有一位民眾,拿著油漆在馬路上大筆揮毫,還用竹竿當尺,幫鄰居十一戶人家畫上停車格,還在格子裡寫上壽比南山等字眼,居民看了好氣又好笑,但自畫停車格可是違法的,罰金一千兩百元。

  來到這條明禮街,原本乾淨的五米寬街道,如今兩邊門前都畫上了一格又一格的停車格,看起來很整齊。但妙的是,上頭還寫著文字,仔細一看,一邊是明禮童羽毛,另一邊則是願、大,不知講啥,居民看了也傻眼。一整排住戶門口被人亂寫,而這位媽媽趕緊把車開走,因為地上這南山兩字,讓他氣壞了。

  是誰亂畫?監視器拍下七十五歲的蔡姓老人,拿著油漆工具,先在地打好草圖,再拿出竹竿,沿著竹竿把線畫直,從早上七點畫到下午三點,天氣太熱,就帶著斗笠再繼續畫,非常認真,七個小時後,道路變模樣,這位媽媽不讓他畫停車格,還被罵。

  禍首就是住在對面的獨居老人,門口推滿資源回收品,而根據交通管理條例,擅自設置交通道路標線,可罰款一千兩百元到兩千元,算一算他一共畫了十一格,恐怕得吃上兩萬元的罰單,只不過居民在意的是,希望能把道路恢復原樣。(記者詹季燁、史恩銘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