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盜接電話 打警局變賊窟

  台中縣居然有七個派出所電話遭到歹徒盜接電話,有民眾接到詐騙電話,打到派出所求證,沒想到電話早就轉接歹徒手中,因此被騙三十萬元。

  來到神岡派出所,這裡的電話差點被盜接出去,歹徒怎麼到了?看看門口的電話線沒異狀,再到兩百公尺的交接箱,也鎖好沒人動過,原來歹徒沿著電話線,一路穿越果樹林,遠在派出所四百公尺的民宅下,在這跟電線桿上發現了盜接點。

  盜接點是這個俗稱ra的黑色用戶出線箱,嫌犯為了攔截電話,再裝上一個鐵盒子,盒子裡有發射器及開關,只要按下開關,派出所電話就會被轉接。有民眾接到佯稱當兵的兒子和人打架,需要三十萬解,家屬打查號台詢問台中中坑派出所電話,沒想到一撥,電話接到早就被歹徒轉接,民眾受騙三十萬,派出所員警很無奈。

  目前台中縣至少七個派出所電話曾經被歹徒攔截,員警頭痛找不到盜接處,直到最近逮到一名嫌犯,才發現驚人的盜接手法,民眾一但接到詐騙電話,恐怕得多方求證,以免受騙上當。(記者詹季燁、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