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觸漏電路燈 老師休克沒心跳

  又傳出路燈漏電傷人,台南六甲一名老師昨晚順手摸了一下安全島路燈,當場被電到休克心跳停止,經過急救恢復心跳,但還在加護病房觀察。初步調查應該是小鳥把路燈電線絕緣外皮咬破,下雨又讓電桿濕答才會漏電。

  晚間高高興興吃完酒席,經過路中央分隔島的路燈時,這樣隨手扶了一下路燈,竟差一點和家人天人永隔,旁人一看不敢靠近, 立刻要求台電斷電救人,此時老師己經沒有心跳,鄉公所立刻派人把電線桿用黃線圍出警戒線,上午台電人員堪查,懷疑就是這個鳥巢闖禍。

  研判是小鳥咬破電線的絕緣外皮,造成缺口漏電,幾天來台南都在下雨,雨水成了導電媒介,把漏的電傳到整個電線桿,老師就這麼一碰,立刻成為導電體,全身心跳停止,救護人員到達現場,不斷CPR讓他保住性命。

  受傷老師目前昏迷指數五、六,情況並不樂觀,公共設施漏電又重造成重大傷害,相關單位不是把責任推脫給小鳥,就可以解決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