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老是朝上!罕病男跪求工作

 / 台北市

  為了找工作向勞工局長蘇盈貴下跪,卻還是碰壁。二十四歲罕病男子吳誌剛,他的頭和脖子永遠會向上抬四十五度,一直找不到工作,好不容易四月份到台北市政府擔任臨時工,但滿六個月就不再續聘,吳誌剛向蘇盈貴下跪請求續聘,但蘇盈貴卻說礙於法令只能再研究。

  雙手交叉撐著上揚四十五度角的頭,眼神也無法直視前方,對二十四歲的吳誌剛來說,走路好難。

  因為看不道路摔倒天天上演,吳誌剛九歲那年罹患罕見的顱內動靜脈異常,人生全變了,手腳退化頭永遠不直不起來,高中畢業後,找工作不段碰壁,直到四月來到台北市政府當臨時工。

  時薪九十五元,一個月不到兩萬但吳誌剛已經很滿足,不過礙於法令,臨時工只能做半年就不得續聘,日曆上寫著倒數七十三天,吳誌剛走投無路,前幾天看到北市勞工局長蘇盈貴,還下跪求情。

  蘇盈貴強調要顧及法令,昔日的勞工捍衛者,如今當了勞工局長,態度大不同。(記者夏德桔、薛松乾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