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套不足 煙毒犯多人回籠

 / 台北市

  減刑才三天就有許多受刑人再回籠,還有人吸毒暴斃、昏倒,警政署說要擴大掃蕩毒品,行政院還認為並沒有想像中的嚴重,但配套不足,減刑後遺症卻要社會大眾承擔。

  警方連續三天擴大臨檢,才剛剛出獄的受刑人再度回鍋,警察上緊發條拚治安備戰,煙毒犯還沒有完成勒戒,就提早出獄,回頭再接觸毒品的結果,是一個接著一個死亡,減刑的後遺症,現在要靠警察來醫,所以警政署決定下猛藥,第一波就專門針對煙毒犯,密集監控。

  找煙毒犯開刀,不知道是減刑之前先想好的配套措施,還是減刑後的應變措施,一萬人提前出獄,造成的社會問題,政府說後遺症其實不嚴重,而造成問題的原因,不在減刑本身,而是為了邱毅多放了兩千八百人。

  也許這些受不了誘惑,再度失去自由的受刑人,都是多出來的兩千八百人,既然政策已經執行,造成好多人不願意珍惜自由的空氣,就只能靠全國警察繃緊神經,再把提早回家的受刑人,再一次抓回警察局。(記者楊舜欽、汪智聰、張晃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