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人出獄擴大臨檢 耗費人力物力

 / 新北市

  全台灣總共有六名受刑人再度觸法回籠,警政署光是在昨天晚間執行擴大臨檢,就動員八千多名警力,耗費人力物力,也造成社會不安。就有基層員警忍不住抱怨,嫌犯抓了又放,放了又抓,他們根本是做白工。

  出獄的第一天,將近一萬名的受刑人提早回家。第一個晚上,各大酒店ktv都可以看得到,有人替這些重獲自由的受刑人接風。就在這個時候,警方也同一時間現身臨檢,只要沒帶身分證又有前科,就帶回警局,臨檢過程比平常還要嚴格,就是怕有人不懂得珍惜這好不容易得到的自由。

  全台治安機關總動員,光是第一天,警政署就動員了八多名警力,在縣市交界、八大行業,執行全面臨檢,法務部的美意,會不會成為警察的壓力。

  接下來這種臨檢大陣仗,警政署初步規劃是一連三天,只是風頭一過,治安如果接著亮紅燈,那麼受刑人提早出獄的代價,是要無辜的民眾來承擔。(記者楊舜欽、張肇元台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