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又曾債留台灣 亞太董座告破產

 / 台北市

  力霸案繼續延燒,金管會已經被燒到了,力霸旗下的亞太固網,之前被王又曾當成提款機,現在也擔心被拖跨,聲請王又曾破產,希望確保股東權益。

  亞太固網董事長賴春田,在律師的陪同下一起到台北地檢署,聲請前大老闆王又曾破產。亞太固網以債權人的身分,要和王又曾切割關係,希望法院刑事庭審理的同時,也能確保王家不再脫產,免得股東求償無門,更痛批王又曾利用子公司掏空亞太。

  除了亞太被王又曾拖累,金管會也因為王又曾,被審判長痛罵,居然私下和小偷和解,還分期攤還,贓款減半,銀行局副局長林棟樑尷尬回應,因為要兼顧企業管理,聽到樣的答案,審判長更氣憤,身為主管機關連法律都搞不清楚,林棟樑回答他很懂那個法律,金管會一再辯解,審判長動了怒,罵銀行局不認錯,袒護力華證券。

  沒有盡到監督管理的責任,讓力霸集團金融漏洞,越破越大,金管會難辭其咎,捅出這種大摟子,上級單位行政院強調,會配合司法調查,也將進一步追究金管會的疏失。(記者尤淑嬿、張書銘、張晃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