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獨養孫 一包糖一瓶水度日

 / 台中市

  台中也有可憐的三歲小女童,媽媽改嫁由阿媽獨自照顧,阿媽每天都要賺錢打工,只好就把她一人放在大樓管理室裡,小女童每天靠著一包糖、一罐水度過一天。

  監視器畫面拍下,三歲的小女童坐在樓下管理室的沙發,手上拿著一瓶水,很無奈的縮在沙發上,接著他的阿嬤出現了,拿著雨傘,低下頭跟女童講話,叮嚀一些事情後,確定有留下一瓶水跟一包糖,阿嬤離開了,獨自留下女童一人窩在沙發,這一待就到晚上,鄰居每天看到非常不捨。

  來到大樓,這個三坪大的管理室,幾乎是小女童的家,居民趕緊走到外頭,直說女童累了還會就睡在門口的洗衣機旁,靠地上髒的毛巾取暖。

  原來女童的媽媽改嫁後就不見了,阿嬤不只照顧她,自己還有一個十歲的女兒,監視器拍下,阿嬤摩托車載著女兒和孫女出門,阿嬤每天到這間餐廳打工,靠微薄薪水養家,實在無力再照顧孫女,社會局已經介入,要安置女童新住所。(記者詹季燁、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