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鑑不符仍遭盜領 婦人350萬飛了

 / 台北市

  台中市一位婦人在銀行開戶存了三百五十萬,幾個月後才去領存簿,拿到簿子時發現裡面的錢都被領光,只剩七百多塊,這名婦人氣急敗壞,和銀行打官司,因為他的存簿印鑑上被蓋了其他人的名字,他懷疑銀行內神通外鬼,不過銀行否認有疏失。

  四十三歲的丁小姐在銀行裡開戶存了三百五十萬,怎麼如今翻開簿子,裡頭只剩下七百零二塊,問題的關鍵就是他的印鑑章上,居然出現了其他人的印章。

  銀行存戶丁小姐說:「這樣是不能成立一個戶的,竟然有辦法,存簿拿第三人黃美玉,拿取款條一一領了二十次以上,這樣能開戶嗎?錯誤就承認嘛!」銀行協理解釋說:「這主要出在於篆刻的字體和人名很難辨認!」謝欣霓立委則說:「我記得考銀行員,印章各種字體都要會,才能考的進去。」

  到場的銀行協理否認疏失,不過在判決書上,卻清楚寫承辦行員坦承當時太過忙碌,所以疏忽查證存戶名和印鑑章並不相同,受害人丁小姐更說,銀行的櫃檯太高,根本看不清楚內部作業,所以合理懷疑行員與外頭詐騙公司是內神通外鬼。金管會看了也覺得有問題,金管會的蘇科長說:「兩個應該要一樣,它就不符規定!」

  當初幫丁小姐開戶的行員,銀行說已經離職,案件也已進入最高法院,丁小姐戴墨鏡口罩跳出來提醒存款人,張大眼睛看看自己存簿上有沒有被人動手腳,否則一輩子積蓄沒了,銀行也不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