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信託遭接管 存戶忙領錢

 / 台北市

  上周五金管會宣佈緊急接管中聯信託,因為擔心再度爆發擠兌,今天中聯信託一開門,中央存保立即搬進兩大箱將近百億現金,希望穩住存戶信心。而有了上回中華商銀前例,存戶似乎沒有想像中的恐慌,不過還是有人說什麼不放心,執意要把錢領走。

  宣佈被接管的第一個營業日,中聯信託一開門還沒出現擠兌人潮,已經有錢潮先湧入,保全人員小心翼翼搬進兩大箱千元大鈔,牆上也張貼大紅公告,有台灣銀行作後盾,現場還有中央存保人員進駐,要存戶安心。

  一一講解、再三保證,存在中聯信託的錢一分也不會少,有些民眾聽進去了,不過有些存戶的存款還是照領不誤,連續碰到兩家銀行都被接管,這位太太滿臉愁容,覺得自己真是很倒楣,還好中聯信託是目前被接管的銀行中,比起東企花企和中華商銀等規模比較小的十五家分行,存戶雖然只有四萬五千戶,不過存款卻高達六百四十億元,其中放款就有四百六十億元,目前負值有卅億元加上五十億的逾放資金缺口將近一百億元,而金融重建基金還有剩下四百多億,中央存保還有一百五十億元,絕對足夠應付。

  中聯信託是金管會近四個月來接管第四家金融機構,股票停止買賣,四月卅日將終止上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