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供早餐四年 貧生考上台大

  台中縣大甲高中,第一位考上台大的王同學,他家境清寒曾經因為沒錢吃飯昏倒在操場,他的班導師非常心疼,每天買早餐讓他填飽肚子,有力氣唸書,苦讀四年,王同學順利考上台大。

  一大早,考上台大的王相博,趕緊騎著腳踏車來到早餐店,要感謝他生命中最重要的兩個大恩人,早餐店老闆娘直說這個乾兒子很爭氣,聽到考上台大開心的不得了,王相博更要感謝的,是他的國中導師薛老師,一個擁抱有著說不完的感謝,薛老師直說看王相博從150公分長大180公分,想到四年前王相博沒錢吃飯而昏倒,真的很心疼。

  國中導師薛彩菁:「一早真的撐住,身體就暈倒了,送到保健室,然後護士阿姨逼問他,他才講的,我們才知道 ,我才強迫的他,我是強迫他接受我資助的。」,之後薛老師每天給資助三十元給相博吃早餐,老闆娘更免費加量,老闆娘炒著鐵板麵,這份愛的早餐,王相博每天大口大口吃下,吃進嘴裡,更成了唸書動力。

  準台大生王相博:「就是說,有人在支持著我,所以想放棄的時候,會支持下去。」,早餐店貼上相博靠了394分的恭喜海報,王相博家境貧窮,來自單親家庭不負眾望,很爭氣考上台大資管。(記者詹季燁、郭繼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