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早味燒餅 日本客來台朝聖

 / 台北市

  台灣哪裡有好吃好玩的,從今天開始華視新聞要帶您走透透,找出最道地的老店美食,第一集,要告訴您的就是台北一間開了五十年的燒餅店,這家店就在台北車站附近,不說您不知道,他可是日本人來台灣,吃的超級古早味。

  烤成金黃色的厚實燒餅,一個接著一個出爐,清晨七點鐘,開店四十九年的燒餅店已經大排長龍,坐鎮的就是他,徐老闆,親手炭烤的東北特製厚燒餅,就是鎮店之寶。

  用老麵取代發粉發酵的麵糰,光是用看的,都看的出這柔軟彈性,包入青蔥之後,秘方就是這個,抹上一層特製的蜂蜜麥芽糖水。

  老店第二代傳人,徒手一塊塊麵糰貼上高溫鋼爐,燒得通紅的炭,把麵糰烘出一股炭香,烤出來的厚燒餅,金黃餅皮透著蜜糖焦褐色澤,柔軟扎實的口感,夾上現煎的蔥蛋,鹹香中透著蜜糖香氣,這滋味有人一吃數十年。

  從老闆開店吃到現在,劉伯伯一家人也吃了四十多年,這些年兒女常住國外,但只要一回來,全家人團圓的早餐,就是這裡的燒餅油條。一口接著一口,吃著燒餅,不少人還要配上一碗豆漿,每天清晨現熬的濃郁豆漿,特選本國黃豆,香甜的滋味,不只甜豆漿好喝,這鹹豆漿更勝一籌。

  微微的醋香還有濃濃的豆漿好滋味,難怪湯匙停不下來,一口豆漿一口燒餅,樸實的美味,卻有著最懷念的好滋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