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人犯獄中改過 苦讀考上大學

  殺人犯阿明,因為殺人罪被判刑十一年,在獄中表現良好擔任圖書館助理,整天埋首書堆苦讀,終於考上大學,他下個月就可以出獄,成為大一新鮮人。

  六年前阿明因為幫人討債,殺了自己的姊姊,當時他十七歲被判刑十一年,六年來他在獄中重拾書本考上大學。

  阿明:「蠻期待的,出校後的自由,以及上大學的感覺。」,期待一時衝動而中斷的學生生活,在獄中,法務部明陽中學,因為表現良好,被派到圖書館當公差,整天埋在書堆中,總共讀了兩千多本書,對歷史特別有興趣。

  阿明:「可以去了解古人他們處在逆境時,如何待 如何看待自己。」,古人在逆境中的轉折,阿明彷彿看到自己,他認真的唸書,大學指考成績240.53分,可以上不錯的大學,他打算唸圖書館系,因為圖書館讓他的人生轉了彎,校方已經為他申請假釋,下個月就可以出獄趕上註冊開學。(記者吳昭君、榮昊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