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等八年 豪門世家今重建完工

 / 台北市

  八年前的九二一大地震,一震之下讓厝邊鄰居命運從此大不同,台北東星大樓全倒,還倒向隔壁的豪門世家,豪門世家受災戶苦等八年,家園終於重建完工,今天慶祝落成,雖然又背上龐大房貸壓力,但算重回家園都心懷感激。

  放鞭炮、燒金紙,豪門世家的住戶們,準備了一整桌豐盛的水果供品,大家一起上香,祈求土地公保佑平安。

  八年前的九二一大地震,震垮了東星大樓,還波及到旁邊的豪門世家,住在三樓的陳小妹妹當年才五歲,她到現在還記得,家園在一夕之間,變成瓦礫碎片。豪門世家住戶陳孟瑄:「就這樣逃跑,我們就跑到對之後,我轉頭一看就看到有一棟很大的大樓,就倒在我們家上面。」

  豪門世家被市府列為半倒的大樓,陳家跟其他鄰居一樣,暫時搬到別的地方,只是重建之路遙遙無期,這一等就等了快八年,心中充滿無奈,而且為了搬回來,還得多負一筆房貸,雖然負擔沈重,但這些住戶們沒有怨天尤人。

  豪門世家住戶林先生:「大家都是很團結,很好,我們是個非常而有力的團體。」豪門世家住戶陳太太:「雖然有兩個房貸,但我覺得平安就是福啦。」起經歷九二一,一起努力重建家園,也因為共患難而見真情。(記者謝安安、黃翊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